欢迎光临丽水学院校友会!
校友风采
首页  校友风采

音乐02周红:倾情援疆 心落新和 爱在新苗

时间:2020-08-30作者:点击:170



    周红,浙江庆元人,丽水学院音乐02级校友。2005年8月参加工作,2006年加入中国共产党,是庆元县第二实验小学一名音乐教师,曾获丽水市教坛新秀、市优秀指导师、庆元县优秀教师、县优秀共产党员等荣誉称号。


    “音乐有一种让人振奋向上的力量。” 自从初中学习音乐开始,周红就觉得音乐已经是她生命中的一个部分,她想要让音乐感染更多的人,让更多的人爱上音乐,于是她选择了成为一名音乐老师。

    2019年12月,面对援疆的机会,周红毫不犹豫报名参加:“我想让音乐感染新疆的孩子,让他们快乐健康成长。”

    在确定成为一名援疆教师后,周红根据学校安排迅速进入了角色,认真学习新和县教科局以及新和县丽水小学工作计划,主动加入了丽水小学各级微信群、钉钉群,发起视频教研会议,与教研组音乐老师分享了前期线上教学心得,针对网课遇见的困难与存在的不足对今后的教学工作提出建议和整改措施。

    在前期对接过程中,周红得知新和县丽水小学竟然连一架钢琴都没有后做了一个决定:自费捐赠一架钢琴给学校。

    “我曾在乡镇学校工作过,我知道没有乐器的音乐课很难让孩子们有直观感受,难以激发孩子们对音乐的兴趣。”周红介绍,因为疫情影响他们迟迟未能进疆,于是她在前期自发开始联系乐器厂家,自费为新和县丽水小学定制了价值2万余元的钢琴和笛子,并在儿童节当天送给了学校。


    当被问及为何选择自费捐助,周红只是简单而深情地说了句:“援疆是一种情怀,援疆是一种信念。能够为当地的孩子带来更好地教育资源,为祖国边疆的繁荣稳定做出贡献,这是我的光荣。既然学校缺乐器,我作为援疆教师就应该主动付出。”


    丽院校友、援疆教师周红,用自身实践建立起丽水——新和间教育的桥梁,用亲和的话语谱写无私奉献的乐谱,用高尚的情怀践行着援疆国家战略。正是因为这么一批批援疆教师带着中央、省市的重托,在远方的新和深耕教育事业,培育出一代代新苗带动地区未来发展,让知识和希望的花朵开遍神州大地。


地址:浙江省丽水市学院路1号 丽水学院校友会版权所有
制作维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