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丽水学院校友会!
新闻动态
首页  母校情怀  新闻动态

丽水学院工校校友论坛在台州黄岩举行

时间:2020-10-09作者:点击:104

      九月二十二,秋分。工校师友,齐聚海州,翘楚云集,群贤毕至。校长致辞,大咖众论,烧陨铁以赠灵界,读阳明以沐心学,评时事,话创业,探前沿动态,享真知灼见,英才辈出,皆为楷模,令受益非浅。

      每念昔日工校年月,诚不可忘。杯酒叙旧,围席缱绻,然相顾片言,不觉相去半生,归来两鬓霜白,唯初心未改。欢宴无尽,继以长夜,围而促膝,忆峥嵘岁月,恰同学少年。共忆共勉......

 

    9月22日,丽水学院工校校友论坛在台州黄岩成功举行。



    本次论坛旨在中美关系紧张、后疫情时代的大背景下,通过师生之间对各自行业领域的心得体会分享交流和现场学习,实现思想传递、理念提升、视野开拓的目标,真正达到价值创造,共享成长的目的。

    在本次论坛上,原丽水工校校长、党委书记汪建云老师分享了“也谈中美关系及走向”,为大家清晰地展现了中美关系发展的历史和目前存在的挑战,分析了可能存在的走向;机892班校友吴宏业分享了“疫情大考下文具出口商的战略与风控”,为大家带来了客户关系、营销管理、危机管理、员工管理、产品管理、供应链管理及财务管理等多个纬度的实战经验;机94校友黄炜光分享了《新型礼品营销模式的探索》,介绍了50元面额1.9元成本的促销礼品卡模式、反向拍卖的礼品回收模式、会赚钱的礼品商城等创新营销模式;计952校友王晓梁分享了《后疫情时代企业信息化的新方向》,介绍了普通人无软件开发基础也能实现自主搭建贴合于自己业务需要的管理系统-软圩零代码PaaS工具;电932校友陈俊美和先生梁友兵分享了《机器人自主研发和应用》,介绍了万物互联时代自主开发的手机远程控制人机结合机器人及应用场景;机94校友卢伟忠分享了《后疫情时代经济发展趋势及投资机会》,作为中国最年轻的公募基金总裁分享了投资的理念、历史、环境和当前的投资策略。论坛期间还组织参观了模951校友王远兵的工厂,学习了解了公司转型快速成长的成功经验。

      丽水学院工校校友组织自2013年成立以来,以微信群为载体联络全球校友,秉承“成长、创新、共赢、健康、快乐”的理念,坚持日日有分享,年年有活动,举办了多次游学活动、亲子活动、校友爱心传递及校友淘等活动。在新冠疫情期间发起了全球抗疫活动,国内与国外校友紧密互动相互支持,生动体现了校友情、工校情和师生情。本次论坛主题鲜明、分享精彩,干货满满,校友间交流积极主动、深入分析、相互支招,充分体现了校友组织“资源共享,携手共进”的建立初衷,与会校友纷纷表示获益良多。通过本次活动,以浓浓的工校情节为纽带,工校学子“坚韧、务实、勤奋、创新”的工校精神得到了更多校友的理解和传承,为工校学子持续成长和未来发展灌注满满的正能量。       
 
活动花絮】


      9月22日,台州校友们早早做好了准备,等待老师和同学的到来......模97级校友毛红鹃、顾春妹、袁霞等人早早为大家准备好了精美的水果和茶点。 


      本次论坛从这里开始,高大上的台州黄岩耀达酒店,四楼议事厅。 

      

      校友们陆陆续续从全国各地汇集到台州黄岩,多年未见的同学,争先恐后的拍起了自拍合影,工校高峰论坛的牌子成了最热门的打卡点。 

【原丽水工校党委副书记姜波老师致辞】


衷心希望:

工校情结得到更多校友的传承;

工校精神得到更好的发扬光大;

工校校友的未来发展更加辉煌! 

 
      电94校友、剑村铸剑大师胡小军给老师赠送【夫子】天铁杯,为同学们赠送【工匠】天铁杯。 

    
      机90校友、余姚帝特模具厂董事长刘章读向大家赠送《文化自信与民族复兴》一书。全体老师同学共读一本书,幸福一家人。朗朗读书声,仿佛又回到了熟悉的校园,在大家心田里种下中华传统文化的良知种子。 

 

      原丽水工校校长、书记汪建云老师给大家作报告《也谈中美关系及走向》,精彩的演讲让大家听得入神,仿佛又回到学校,汪校长给我们作国旗下的讲话......



      机892校友、深圳新力文具礼品公司董事长吴宏业分享《疫情大考下文具出口商的战略与风控》。 

      机94校友、宁波富翁岛文化礼品公司董事长黄炜光分享《新型礼品营销模式的探索》。 


      计952校友、杭州追电网络技术公司创始人王晓梁分享《后疫情时代企业信息化的新方向》。  

      

      电932校友、台州鲁班科技公司创始人陈俊美、梁友兵夫妇分享《机器人自主研发和应用》。  


      机94校友、九泰基金总裁卢伟忠分享《后疫情时代经济发展趋势及投资机会》。  

   
      精美的晚餐,大家久违重逢,话不完的同学情谊,青春回忆,一切尽在不言中。       

      晚宴后大家意犹未尽,在酒店大堂,老师同学们围了一个大圆圈,继续促膝分享。 

            

      9月23日上午,大家又一起来到模951校友王远兵的企业——台州齐飞扬塑模有限公司参观。

 

参会师生寄语

汪建云:难忘的工校,莘莘的学子;骄人的业绩,深深的情谊。永远的工校,永恒的友谊。工校真好!有你们更好!

 

财会891徐伟:台州之行,感动于老师和主讲校友的用心和担当!感动于台州包括海外校友的热情和倾力支持!感动于学弟学妹们的惊人成长和进步!也使得我们更加深刻感受到了组织校友活动的意义和责任!我们将继续秉承“成长、创新、共赢、健康、快乐”的理念为广大老师和校友做好服务工作!

 

机892吴宏业:一个中等专业学校的毕业生举办了一场超过EMBA的高峰论坛:一群天赋异禀不甘平凡的技术员逆袭成行业的翘楚讲师团,有深度和高度;一群低调大爱的东道主企业家服务团队,有温度和感动。此次台州校友学习会走进远兵的工业园感慨良多,后浪们的踏实笃行,胆识和前瞻。互为师友,创业有前后,学习一直是同步的。向台州的同学们学习!

 

机871陈旭琴:非常有幸参加这次台州校友会,感受了丽水学院工校人浓浓的亲人般的温暖。感谢各位分享创业历程的学弟学妹们,你们的坚持努力勇攀高峰激励鼓舞着我们,同时也让我们内心充满了正能量,充满阳光!期待下次再聚,期待相约爱琴海!

 

机91谢青芽:感谢低调奢华有内涵的台州校友团热情接待,感动于老师对发言精心真诚的准备,感谢每一位在讲堂上的PPT分享和晚上一楼茶吧聚会欢声笑语中眼含热泪的分享,短暂的相聚,美好的回忆……为国家的快速发展自豪!

 

财921谢晓东:青山不改水长流,明月依旧发渐稀;工校友情无尽时,此谊绵绵无绝期。

 

机94黄炜光:工校校友圈,有家的温馨,组织的归属感,学习成长的平台!

 

模951黄海燕:看了大家分享的总结,一幕幕往事浮上心头,一个个人影从大脑穿梭而过,不论熟悉的还是陌生的,却都是一样的亲切,那样一个热烈的场域,心中有很多的能量在冲击身体,是流动的回忆,是对未来的期待,是对彼此抱团的温暖,也许更多的是那份爱的流淌。

 

模972冯燕娟记得97年刚进工校,班主任送给我们六个字:学真知做真人!四年生活中一个个画面可能慢慢在模糊,但工校的精神却悄悄潜入骨髓。能够再次见到尊敬的汪院长、姜老师和徐老师,见到这么多优秀的学长学姐,一直沉浸在幸福温暖感动中,这种永不磨灭的工校精神,让每个人的心都能瞬间靠近。这两天收获满满,心中的能量爆棚,我也会努力成长自己,利益更多人,向学长学姐们看齐。

 

模971袁霞:很是受益匪浅,期待大家能再次相聚台州,让我们台州的工校小伙伴们更有凝聚力,更有精气神!相信风雨兼程,未来可期!

 

模972 尹洪此次参加校友活动,真是所谓干货满满,获益良多。感谢工校友的良好组织,感谢台州校友的热情款待和精心安排,同时感谢汪老师,姜老师,还有感谢学长们创业和经营经验的分享,最后还要感谢徐老师和章读学长赠送的书籍和小军学长赠送的“玄杯”。时间虽短,但和大家一起相处又犹如回到20多年前,我会珍藏这份记忆,期待下次再聚!

地址:浙江省丽水市学院路1号 丽水学院校友会版权所有
制作维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