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丽水学院校友会!
校友风采
首页  校友风采

张树前:丽水市“首席专家”

时间:2022-05-23作者:点击:19

人员简介】张树前,我校电子94级校友,中国建筑金属结构协会舒适家居分会副会长、浙江中广电器股份有限公司常务副总,丽水市“首席专家”。2010年加入中广电器,是中广电器营销体系建设及云端技术应用的灵魂人物。

“智能电器制造”首席专家

张树前在智能家居研发领域有着20多年工作经验。加入中广电器前,他是一名从事计算机网络技术的专业人才。2010年加入中广电器后,主要从事营销和科技方面的工作。他运用自己擅长的计算机网络技术,参与开发了多个企业信息化管理系统,可跟踪、处理产品从材料到成品的全生命周期相关信息与动态,大大提高了企业的运营效率,促成企业规模化初期经济价值和品牌影响力的最大化扩张。

2014年,张树前带领团队开发的具有WIFI智能控制系统-物联网概念的中广欧特斯“飞天”系列产品上市,惊艳了行业。该产品具有物联网技术,可通过欧特斯云技术客户可以对空气能热水器的运行状态进行远程监控,结合大数据根据客户用水习惯智能进行加热,以保证客户的用水需求。该技术还能对机组的故障进行提前预警,通过短信、APP等方式推送客户端,以便于售后在第一时间将故障排除,让客户有更好的体验。物联模式也从那时起在中广欧特斯的全系列产品中铺开推广。

图片

2016年,张树前探索建立智能电器制造产品体系,并于2019年支持开发基于AI技术的“中广舒适家”智能物联平台,实现“中广舒适家”智能物联平台,实现中央热水、中央空调、中央地暧、中央净水、中央新风的互联互通,形成对系统对人、环境的自我感知,实现真正的智能舒适家居体验。

2021年9月,他成功入选丽水市“首席专家”。

金牌营销人

对于市场营销,张树前认为“每一行,每一个阶段,客户的需求都在持续进化,因此洞察需求十分重要。作为连接产品与消费者的中间环节,营销人要像“春江水暖鸭先知”一样,敏锐地感知到市场需求的变化。而且,在营销的过程中需要更好地去向客户传递价值,从而基于给客户创造价值来实现企业价值”。

在产品市场拓展初期,张树前结合公司的品牌建设和渠道建设的核心战略,细化了以核心价值为中心的品牌识别体系。在中广电器的创业历程中,重大的品牌传播活动如双明星代言模式、签约空气能行业中唯一的“中国航天事业战略合作伙伴”等背后,张树前和营销团队功不可没。尤其是在营销网络建设方面,张树前采用主动式营销、保姆式营销、新媒体营销等手段积极开拓营销网络,在全国建立了1000多家体验模式的旗舰销售网点。

2020年,在新冠疫情冲击下,在人们内心疑惑不绝的艰难时刻,张树前在逆境中带领团队强势突围,寻找到合适的突破口,持续赋予同行信心与正能量。这一年,他推出了以“让爱有温度”为主题的AR星空发布会,重磅介绍了品牌的一系列变革与创新大招:搭建“千客计划”平台,依据厂商各自的优势和能力,整合从微信公众号、各流量路口等渠道汇集的信息,由厂家分发资源,通过平台的工具协助,有效助力商家及时为客户提供精准服务,促进成家率;发起“城市合伙人”联盟,进一步下沉5C舒适家旗舰店;打造城市共享展厅,通过创新的合作模式,扩大生意圈,实现共赢;对营销体系组织框架进行全面升级,建立“7+2”的模式,把资金、资源下沉到区域市场,让各大战区具备更快的市场反应能力。

图片  

张树前与时俱进的营销思维堪称行业“教科书式”营销典范。2020年11月,张树前荣获HCSC大会颁发的暖通空调制冷行业职业经理人最高荣誉——“2020年暖通空调及智能产业金翼奖”。


据了解,中广电器扎根空气能行业已有16年之久,自2006年正式成立,2008年国内首创双动力和磁化水功能空气能热水器研发上市,2012年成为空气能行业中唯一的中国航天事业战略合作伙伴,8年蝉联行业领军品牌,同时也是率先从空气能热水领域向智能舒适家居领域转型升级的企业之一。经过多年积淀,旗下主打品牌“中广欧特斯”一直在践行打造人性化的智能舒适家居空间,让科技“不着痕迹”地便捷应用于家居生活。依托过硬的产品质量与贴心的服务支持,“中广欧特斯”品牌正受到越来越多消费者的青睐。2022年2月,中广欧特斯成为杭州亚运会的官方供应商。


  


地址:浙江省丽水市学院路1号 丽水学院校友会版权所有
制作维护